close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力推動公共住宅,但市議員王鴻薇指出,信義區3座公宅基地總戶數高達4500戶,占目前全戶過濾器規畫興建公宅總戶數近5成,周邊3個里未來將湧入萬人,卻沒考慮交通、就學等配套。她痛批,憑什麼塞那麼多戶在信義區,「有人這樣規畫公宅嗎?」

王鴻薇昨在議會質詢表示,都發局2015年選定20處基地推動公共住宅,預計在9個行政區興建1萬533戶,但分配數量卻嚴重失?,其中,信義區興建4479戶公宅,占該區總戶數5%;但北投區興建公宅302戶,僅占該區總戶數0.3%;她不解分配的依據為何,有考量信義區的公共設施能否負荷嗎?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市府計畫在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興建2800戶公宅,戶數是所有基地之冠。王鴻薇說,廣慈周圍3個里有1萬5000人,人口已經夠密集;公宅蓋好後,估計將再湧入1萬3000人,居民的生活和交通都會受到嚴重影響。當地大道里長林壽昌說,廣慈博愛園區除了28層公共住宅,還有行政中心,再過濾器水世界加上社福設施、照護、托嬰中心,當地難以負擔,憂心生活品質降低。

王鴻薇表示,市府為了達到目標,有地就蓋公宅,卻可能留給居民數十年夢魘。都發局長林洲民坦言都發局沒有把該說明的說清楚。不過,依目前信義區的人口密度,可以增加人口;他強調,這是一個起步,總要往前走,之後12個行政區會均勻發展。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水塔過濾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486FB801FAE779AF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