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大選將於9日舉行。據菲律賓GMA新濾水器聞網站4日報導,菲外交部表示,為下任總統準備的戰略外交政策綱領性文件即將完成,屆時將把包括南海爭端及仲裁案裁決公布後的計畫等文件,提交下屆政府參考。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4日表示,由於眾所周知的全戶過濾器原因,當前中菲關係遭遇嚴重困難,「我們希望新一屆菲律賓政府妥善處理中菲南海爭議,以實際行動改善中菲關係」。

菲律賓官員表示,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可能於本月或6月就南海仲裁案做出裁決。菲律賓外交部前副部長巴哈說,菲律賓新一屆政府將迎接最敏感的一項外交挑戰,即如何管控西菲律賓海(即南海)相關問題。

巴哈表示,領土主權問題、司法管轄問題不會在一夜之間得到解決,但下任總統必須有時間表和具體計畫,以能夠在未來6年任期時間裡得到相應落實。

菲律賓外交部副部長瑪納羅稱,這份外交政策文件匯總了外交部、駐外使館和公共人士的建議;文件內容以菲律賓外交政策三大支柱為重點:國家安全、經濟外交和對國民的援助。

過濾器選擇1153D54DCC865C46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