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國小每班平均老師人數、師生比都較其他縣市高,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市政會議上,曾要求教育局提出因應對策。不過,教育局今年仍一口氣開出280個教甄缺額,局長湯志民強調,政策方向上,未來雖可能研議調降師生比,但比例偏高「不是壞事」,今年也會維持不變。

據資料,目前台北市國小每班平均老師人數為1.92,師生比則為1:12,新北市每班老師人數為1.7,師生比為1:14。湯志民坦言,老師的人事成本確實很高,且還要支付退休金,但是若從教育角度來看,師生比高並不是壞事,就像設置公立幼兒園也要投資很多錢,但這是好事?還是壞事?畢竟,教育本來就是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一種投資,不把孩子教好,最後可能要付出更高的社會成本。

彰化縣今年開缺2人,對比雙北形成強烈對比,彰縣教師會不免感嘆,城鄉差距真得這麼大,爭取班級教師人數從1.65人增加1.7人,讓彰化教師也能年年增加新血。

彰縣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彰化縣近幾年來,都面臨過濾器 光頭水嚴重減班壓力,從5年前1年少掉50班,到最近3年,1年上百班,數字驚人,比退休老師多又猛。

彰化教師會認為,少子化更應重視提升教育品質,如果班級配置的老師可提高到1.7,預估就可增加到370名教師編制,校園年年有年輕的老師注入新血,教育才會有生氣。

(中國時報)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濾水器 });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