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塑」身衣、當心「塑」出高血壓!新光醫院日前收治50歲劉太太,為了扭轉自己在老公心目中的黃臉婆形象,便購買多套塑身衣,遮掩回不去的小腹,且除了睡覺外,都一直穿著塑身衣,平日因而出現頭痛及後頸僵硬也不以為意,直到一次開會突然暈眩昏倒,緊急送醫,才發現血壓飆到220毫米汞柱,經緊處置,才救回一命。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邱俊仁表示,引發高血壓的原因很多,較常見的包括血管硬化及血管內部類固醇堆積等,但很多人忽略塑身衣外力加壓也會引起高血壓,主要因為血管口徑會因為擠壓而變得窄小,導致血流減少,進而使得血壓升高。



濾水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其實這位劉太太平時已經出現頭痛、後頸僵硬、視力模糊、有時甚至感到胸悶不適,晚上睡眠品質更是每況愈下,但都誤認為是工作疲勞所導致,從未想到自己是高血壓。

邱俊仁指出,經緊急處置,直到劉太太恢復到平時狀態後量血壓才發現,劉太太血壓值都在150~160毫米汞柱,正常至少要在140毫米汞柱以下,顯然劉太太本身就有高血壓而不自知,再加上穿上塑身衣一擠壓,就「擠」出了高血壓,變成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但這不表示血壓正常的人,就可以無限制穿塑身衣拚命「擠」。邱俊仁說,在正常情況下,血管也不堪這樣的負荷,即便沒有高血壓也會「擠」出高血壓,所以平時穿塑身衣要適度,事實上,自然就是美,過度追求,反而容易造成自己心理負擔及壓力,如果再加上年紀大等種種因素,當心高血壓真的找上門。

不僅是塑身衣,前很流行的運動壓力褲,也會影響血液循環,並不適合血管彈性差的高血壓患者。邱俊仁建議,患者運動時穿著寬鬆舒適的衣物就好,且固定頻率輕度運動,比間隔很久才做一次激烈運動來得有益,每周運動3-5次,每次30-40分鐘的有氧運動,搭配良好的飲食習慣和規律的藥物治療,便能輕鬆為血管解除束縛,控制好血壓。

(中國時報)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 光頭水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