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0日電)台北市政府首創與學界共組「參與式預算官學聯盟」。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天表示,透過學界輔導市民進行參與式預算提案,並由中正區先行示範,盼達未來每年百億預算規模。

台北市民政局表示,「參與式預算官學聯盟」成員包括民政局及12區公所、8所台北市公私立大學相關領域系所以及兩所北市特優社區大學,並於今天舉辦聯盟簽署儀式記者會。

鄧家基致詞時表示,不論是現在或未來參與,若過濾器 水世界濾水器 水世界大家不參與,其未來成效一定非常擔憂,並提到自己在從政中發現,政治有很多學問非工程、科學領域學生能夠領會,為何有些人每講三句話就獲得台下掌聲如雷,這是有學問的。

他指出,如何鼓動風潮,認真思考參與式預算,其內有許多發展理論基礎,但最後仍要讓大家了解,在引領下讓社區發展此原理、原則,「將需求能夠實踐出來」,結合社區發展到市政政策擬定,落實民意成為有感施政。

鄧家基說,今年有編列參與式預算經費,下階段將濾水器先由中正區做提案示範和引導,再拓至其他11個行政區,全面展開,成果若非常好,明、後年預算額度一定會增加,可望從今年的新台幣5億元,達到未來的每年100億元規模。

民政局長藍世聰說明,4月25日晚間7時將先於中正區舉辦首場提案說明會,將整個流程先試走一次,若測試結果通過後,就會推廣到其他11區辦理提案,預計5月底前完成。

同時,市民提案過程也有學界的陪伴團體做相關協助,幫助完成一個完整提案,落實全民參與、政府執行。

民政局指出,凡年滿18歲,設籍北市或在北市上學、上班者皆可參與,希望透過專業諮詢指導,秉持「在地陪伴、積極協助、永續經營」理念,共同推動參與式預算,實現草根民主目標。1050420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