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適逢屏東慈鳳宮建廟280年,67歲退休木工陳金木悄悄將自己收藏近40年的手作廟宇木雕作為獻禮,並在大殿向神明擲筊,獲得3次聖筊後才向廟方說明來意,因木雕精緻且細節全不馬虎,目前被擺放廟內公開讓信徒觀賞。

慈鳳宮總幹事鄭宇伶驚艷地說,對方是在民國67年間,花了1年時間雕刻製作,而大廟在民國72年整修改建,所以外觀看起來有所不同,當初因科技不發達,所以舊濾水器 光頭水時廟宇外型只能透過平面相片回憶,讓這木雕作品顯得格外珍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被問到製作廟宇模型用意,陳金木談到,當時要跟妻子結婚,對方問她會什麼?他只是一個木工,才想到用廟宇雕刻來呈現技術;為求比例準確,他多次到廟內靠踩腳步丈量,並選擇柚木增加作品保久度,包括中庭九龍噴水池、牌匾等擺設,無一不完整刻畫。

作品完成後,他也成功娶回美嬌娘,而這模型就一直被放在家裡樓閣上收藏,陳金木說,近幾年一直都有將它捐出的念頭,但擔心神明不喜歡則作罷,日前決定鼓起勇氣,還特地向媽祖擲筊取得同意。

鄭宇伶歡喜又感動的說,近來廟方積極建構數位典藏,就是想保留珍貴文物,這次收到這「大禮」,已經有不少信徒帶著孩子或孫子來欣賞,畢竟看過當時模樣的民眾都有點年紀,他們常指著雕刻說,「阿嬤當時拜的大廟其實長這樣」。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過濾器 光頭水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