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美慧(左)。本報資料照

分享 花蓮市長補選是政黨輪替以來的第一場選戰,對國、民兩黨都有非贏不可的壓力。對長期在花蓮市占優勢的藍營來說,上屆市長選舉卻因黨內分裂,痛失市長寶座,讓綠營成功插旗且順利連任,這次補選當然想重新「讓綠地變藍天」,民進黨則要力保不失,穩住花蓮唯一一席鄉鎮市首長。民進黨徵召故花蓮市長田智宣遺孀張美慧「代夫出征」,張美慧挾帶田市長的高人氣,也盼市民「愛屋及烏」給予青睞,加上她平日關懷弱勢團體,參加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等民間社團,形象正面也積累豐厚人脈,都是她的優勢。

花蓮縣黨部公佈TVBS跟聯合報兩家民調公司的民調結果,由花蓮縣議員魏嘉賢(左一)以近7成支持率勝出。記者徐庭揚/攝影

分享 藍營昨宣布由3屆縣議員魏嘉賢出線,他布局已久,平日對市政相當關心,也擔任花蓮市體育會理事長。魏嘉賢除了藍營盤基本相挺,不到40歲的他也有機會吸引藍營向來較欠缺的年輕族群選票。國民黨基本盤雖占優勢,但能否真正團結,仍將影響選舉走向。黨內部分,初選與魏嘉賢相爭的謝宜萱接受民調結果,黃榮華黨部也表態會支持;不過,另一競爭對手許願神至今未表態,且仍有洪士閔和黃進發兩位黨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都會瓜分選票,2人是否會參選到底,考驗國民黨的協調能力,如何凝聚內部團結,是國民黨面臨的大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