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伊斯蘭恐怖份子近日連續在孟加拉發動恐怖攻擊之際,印度教激進組織「世界印度教會議」也準備在孟加拉發動激烈運動,以彰顯當地印度教社群的困境。孟加拉發生兩起恐怖攻擊事件,人心惶惶之際,「今日郵報」(Mail Today)今天報導,印度的右翼激進印度教組織「世界印度教會議」(Vishwa HinduParishad,VHP)也要在孟加拉添亂。VHP計畫在孟加拉發動「奉獻力量」(Bhakti meinShakti)計畫,與過去1年及最近兩個月在孟加拉發動一系列恐怖屠殺事件的伊斯蘭國(IS)和蓋達組織分支機構對抗,保護當地印度教社群。VHP人士說,VHP國際秘書長拉伊(Champat Rai)最近才在新德里的VHP總部,與來自孟加拉的VHP成員會面,這些成員描述孟加拉印度教社群面對伊斯蘭激進團體暴力威脅的日益危險處境。因此,VHP準備在8月到11月間進行「孟加拉任務」(Mission Bangladesh),試圖解除強加在孟加拉印度教社群的暴力折磨。這名高層人士指出,由於印度教社群在孟加拉並不強大,VHP計畫在孟加拉發動示威抗議活動,尋求一個解除孟加拉印度教社群遭暴力威脅的辦法,並以印度教主神之一的羅摩(Ram)之名,在全孟加拉唱響印度教歌曲,提醒孟加拉的印度教徒「你們並不孤單」。以伊斯蘭教為主要信仰的孟加拉,目前禁止當地團體使用VHP名稱活動,但VHP仍在當地使用另一名稱發展組織,而且非常活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