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昭和年間日式宿舍群所改建的鹿港桂花巷藝術村,鹿港鎮公所去年底進行周邊景觀改善,歷時半年後近日完工,新增入口意象和周邊植栽與景觀步道,還新設戶外小舞台區及涼傘座椅區,方便遊客駐足休憩。

鹿港藝術村現有10戶村民進駐,整建後四周入口處都有不同的美化意象,周邊草坪多了碎石和石磚步道,戶外休憩區可供遊客停下腳步休息,還有小型戶外展演舞台廣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鹿港鎮長黃振彥說,藝術村自2010年成立後,年年都有新成員加入,成功蛻變為藝術家展演場地與工作坊,這次綜合各界意見重整休憩空間,透過縣府向營建署申請經費、加上自籌配合款,總經費900多萬元。

駐村藝術家、傳統獅頭工藝師施竣雄說,從第一屆駐村至今,看著藝術村從當年剛整修時光禿禿的模樣,到現今綠意盎然,風格多元且積極推動各項DIY體驗,近年來參觀的國內外團體越來越多,尤其許多教授帶學生到鹿港,藝術村是必訪之地。

過濾器 光頭水現任「村長」、書法家吳肇勳說,駐村1年多來收穫良多,鹿港藝術村逐漸走出自己特色,現在軟硬體環境改善、增加綠美化,肯定公部門的整合與用心。

黃振彥表示,本月底藝術村旁的景觀廁所、小鹿兒童公園也將陸續完工,屆時串聯後車巷、埔頭街和公會堂徒步區,老街整體周遭環境將更加完備。

(中國時報)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