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動保團體昨天下午到國防部大門口,抗議陸戰隊士兵虐殺流浪狗「小白」。在群眾堅持下,國防部長馮世寬兩度出面,除向「小白」獻花,向民眾承諾不會包庇,未來並加強營區犬隻管制;並已錄製一段要求官兵愛護動物、重視生命的談話,將在星期四莒光日教學播出。稍後動保團體推派八名代表到一旁的海軍總部,與三位虐犬的士兵見面,接受他們的道歉。

動保人士於下午二時左右開始集結,馮世寬一度到場,表示理解民眾心聲,隨即趕往其他行程。但當時部分團體尚未抵達,又因下雨而場面混亂,許多民眾仍憤怒要求「部長出來面對」,一度和坐鎮現場的海軍司令黃曙光發生口角:群眾高舉「打死人渣」、「一命還一命」等標語。黃曙光一度大聲回應群眾:「請不要叫我們『人渣』『兵渣』!」隨即被更多「就是人渣」聲浪所壓制。

經協調後,馮世寬於下午四時再度現身會場。他說,有民眾質問他是否看過虐狗影片,「我怎麼可能濾水器 水世界沒看呢」,也跟大家一樣憤慨;自己身為佛教徒,非常相信因果,流浪狗不代表低下,是來還人生的債,受盡苦難後將往生極樂淨土。他也錄製了一段影片,解釋事情發生、處置方式,並表達關懷弱勢動物,會在莒光日播出。

他表示,已請參謀總長下令各部隊調查營區犬隻狀況,如果是喜歡的狗必須認養,打預防針並植入晶片;如果不願認養,則在餵飽後「請出去」;如果狗有攻擊人等問題,可請地方政府、動保單位協助安置;針對民眾要求每半年檢查一次營區貓狗狀況,他希望配合政府動保單位一起來看,「軍中有錯必改,也在進步中。」

稍後由黃曙光、陸戰濾水器隊指揮官陳子鳳陪同,八名動保人士代表到海軍總部,接受三名虐死「小白」的士兵致歉。海軍也允許動保人士在現場以手機拍攝,現場透過網路直播影片。畫面中穿著虎斑野戰服的士兵一一表示歉意,並接受「審問」,最後雙方達成協議,肇禍士兵與動保人士,今天早上一起到虐死小白的地點致祭。

更多udn報導:捷運驚見全裸男 網友:悠遊卡咧? ? 柯P輸了…這裡房子免費住還給廿萬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