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龍巖公司擬採BOO(興建—擁有—營運)方式興建殯儀館,高雄市政府殯葬管理處依規定開公聽會,但遭民眾抗議市府圖利、程序不合法,最後會議被迫散會。

高雄市殯葬管理處長謝汀嵩說是依法行事,沒有圖利業者,盼民眾不要任意做不實指控。

龍巖公司說,民國9過濾器 水世界8年申請興建殯儀館,有禮儀廳和冰凍服務,但是至今兩階段申請流程,還停在促參審議階段,依規定要召開公聽會。

高雄市殯葬處通知里長出席公聽會,但是里民指控殯葬處未將通知單送到里民手上,是漠視民眾權益。

位在三民區鼎金段殯儀館預定地附近的居民持抗議白布條到舉行公聽會的三民區公所,居民在殯葬處長謝汀嵩宣布公聽會開始,民眾就持麥克風批評,指程序不符、反對開會。

太陽大地住戶黃玉燕說,附近有近千戶居民都反對當地再設殯儀館,因為周遭已有市立殯儀館,還有東區焚化爐、公墓區等,她批評市濾水器 水世界府把所有「人家不要的東西」都往鼎金里推。濾水器

里民莊佳靜說,附近殯葬區帶給環境很大的負評,孩子心裡也有陰影,促市府不要再許可這個投資案。

民眾群情激憤,聲嘶力竭的抗議,還有人舉起座椅「鬧場」,有民眾還質疑市府圖利、官商勾結。

出席市議員黃香菽、曾俊傑等人聲援民眾,經過折衝,謝汀嵩做成散會的結論,同意會議記錄書明民眾不同意設殯儀館、不得再召開公聽會。105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