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昨(十)日拍板科技部所提「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期透過跨部會整合,建置台灣成為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希望在二年,甚至在八年的規劃當中,真正讓國內的生技產業達到另外一個兆元產業的目標。

科技部昨天在行政院會提出「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報告。林全在聽取報告後表示,推動生醫產業發展是蔡總統所揭示「五加二」創新研發產業計畫的重要計畫之一,由於該方案涉及跨部會合作整合,濾水器 光頭水請政務委員吳政忠督導協調科技部、經濟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由行政院科技會報協助,共同擬定方案計畫書,積極推動辦理。

林全指出,該計畫相關配套修法部分,如「科學技術基本法」、「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藥事法」等修正案及「行政法人國家藥物審查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均已送立法院,並列為本會期優先審議法案。請相關主管部會與立法院各黨團委員充分溝通協調,加速法案審查,以提升我國生技產業發展動能。此外,也請衛福部儘速擬定《醫療器材管理法草案》,送行政院核定後請立法院審議。

科技部長楊弘敦在院會後的記者會說明,「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光是在科技部內部就有四、五十,甚至六十版的討論修正,透過盤點優勢分析,經過討論公聽,由科技會報辦公室、經濟部、衛福部、勞動部、教育部,甚至還有中研院一起推出方案,希望在「五加二」創新研發產業當中,在二年,甚至在八年的規畫,真正讓國內的生技產業達到另外一個兆元產業的目標。

科技部生命科學研究發展司司長蔡少正說,「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最主要的願景是要建置台灣成為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至於目標,則是為了因應全球高齡趨勢,打造完善生態體系,整合在地創新聚落,連結國際市場資源,推動特色重點,藉以促進生技產業,提升台灣經濟與國人健康福祉。

他提及,「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透過整個生態系的建置,希望在二○二五年創造一百濾水器 水世界家大的產品,包括二十項藥品、八十項醫療器材產品,能夠有十家健康福祉的產業,同時培養三到四家旗艦型公司,增加高薪就業機率,整體來促進台灣生技發展。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