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0日電)中國大陸學者認為,在南韓部署THAAD是美國過去幾屆政府推動的政策,且共和黨一向代表軍火商利益,部署計畫預料不會因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而調整。

北韓今年初核試並試射飛彈,促使美韓兩國7月宣布將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北京對此強烈濾水器 光頭水不滿,認為此舉損害大陸的「戰略安全利益」,並要求美韓雙方停止THAAD部署進程。

大陸環球時報今天報導,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美國研究所所長達巍表示,川普(Donald Trump)上台後將帶來很多新的複雜問題,將創造更多的混亂局面和不確定性。

在朝鮮半島問題上,達巍認為,川普的基本思路是美國減少介入,接觸北韓,讓南韓多管事。美國認為THAAD是防禦性武器,若按照如此邏輯,不排除繼續部署THAAD的可能性。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說,川普政府可能把在韓部署THAAD放手交給軍方,因為共和黨一向代表軍火商的利益,所以「這對中國來說不是好消息」。

他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對北韓擁核問題採取「戰略忍耐」政策,過濾器 光頭水過濾器川普上台後不會像歐巴馬那麼消極。

南京大學國際關係研究院院長朱鋒表示,在韓部署THAAD是柯林頓政府以來歷屆美國政府和五角大廈的長期政策努力,看不到川普政府會在THAAD問題上進行重大調整的實際可能性。

大陸外交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教授李海東也認為,在THAAD問題上,美國可能持續對南韓強而有力的官方政策,且THAAD與美國軍工業、就業和各州利益緊密聯繫。川普是否會果斷撤除THAAD,仍待觀察。105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