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11:18

〔記者楊淳卉、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永豐銀帳戶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近日發起小額捐款政治獻金行動,部分支持國民黨的中國網友表示願意雪中送炭,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也於昨天提醒海外支持者募款注意事項。然而根據「政治獻金法」第7條規定,包括中國、港澳等外國人民都不能捐贈政治獻金。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諷刺,國民黨應該好好研讀政治獻金法。

依據「政治獻金法」第7條規定,外國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香港、澳門居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等,都不符捐贈政黨政治獻金的資格。

蔡易餘表示,國民黨從創黨至今100多年,對募款經驗顯然不足,希望國民黨藉由這次教訓回歸正軌,好好研讀政治獻金法,學會如何募款,對支持者有所交代。

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羅瑞卿說表示,根據「政治獻金法」規定,政黨不得收受外國人民、法人、團體的政治獻金,若為外國人不得捐贈政治獻金給政黨,海外人士如是具有我國國籍的僑民則不在此限。

羅瑞卿指出,中國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依法也不能捐贈政治獻金,若中國人士有意願要捐錢給國民黨,按照「政治獻金法濾水器 光頭水」規定,政黨也不能收受。

濾水器 水世界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