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 光頭水

為解決一例一休的爭議,9日立院召開朝野協商,並勘驗10月5日初審通過當天的錄影帶。勘驗過程發現,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的確有喊異議,但當天議事記錄並沒有登載。雖然朝野勘驗過程並沒有共識,但最終朝野黨團初步同意將《勞基法》修法草案送回委員會進行實質審查,但民進黨也提議要排除一個月朝野協商冷凍期。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召開朝野協商,上午4黨團共同勘驗10月5日當天勞基法修法過程。各黨團提出不同版本影片,而國民黨所提出的媒體報導版本,在一片混亂中可以清楚聽到王育敏有喊出異議。王育敏表示,當召委陳瑩詢問有無異議時,無論哪個版本都可以清楚聽到有異議。她強調,當天現場衝突非常大,會議怎麼可能會合乎議事規定進行?又怎麼會有效?

對於當天主持會議的爭議,陳瑩表示,「承受很大的壓力,就是希望我們的勞工好」,許多人指責她違法、主持會議不公,是很大的污衊。她指控國民黨在會議前一天就霸佔衛環委員會的會議室過濾器且上鎖,明顯不讓會議進行,民進黨團才會換會議室。她認為,該法案的確有爭議,但她願意出面承受壓力,「就是希望在勞工努力加班的同時,可以得到合理的報償、雙倍加班費,都是希望我們的勞工好。」過濾器 光頭水

國民黨團今天舉行黨團大會,面對勞基法的態度仍有爭議,有立委認為國民黨在野應該跟過去執政時的主張不同,走中間偏左路線支持勞工,並維持兩例假的版本;也有立委認為通過一例一休對目前的中小企業衝擊比較小。

經協商後,目前初步確定下週二將舉行《勞基法》的修法公聽會,且重新進行審查。國民黨團同意不佔領主席台,將依照議事規則開會。而在野黨也同意委員會送出結論時,不用再受到朝野協商1個月冷凍期的限制。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大家各退一步,在場民、親、時力都同意,廖國棟初步也同意,但說要帶回黨團討論,相信國民黨團也會同意。(馮紹恩/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