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鄉長吳政杰反對焚化爐設在湖西鄉,不惜發動抗爭。(記者劉禹慶攝)濾水器 光頭水

過濾器2016-10-1820:5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環保署今證實計畫在澎湖興建焚化爐,並編列經費呈報行政院審議:澎湖縣政府環保局長蔡有忠表示,應是1200萬元的環評經費,但澎湖焚化爐需要二階段環評經費不足,同時選址未定也不建議動用,湖西鄉長吳政杰則堅決反對。

蔡有忠表示,澎湖縣目前旺季垃圾處理量,每日60多噸,淡季則是40多噸,現行處理方式是以轉運前往高雄焚化處理,費用每噸4200元,因此環保署規劃興建2座50噸或60噸焚化爐,以每日能處理100噸以上垃圾為主,並考慮歲修能輪替使用,所需經費在10億元以上。

由於目前選址未定,環保局擔心屆時發生民眾抗爭,徒然浪費環評費用,同時澎湖焚化爐需要二階段環評,光是環評費用就接近3000萬元,因此蔡有忠建議在選址明確、舉行公聽會後,再動用環評經費,才不至於浪費公帑,至於環評所需時間約1至1.5年時間,短期之內垃圾還是需要轉運高雄處理。

至於焚化爐最有可能選址點的湖西鄉,鄉長吳政杰率先跳出來反對,堅持湖西鄉已有過多的嫌惡設施,不應再將焚化爐設置在湖西鄉,如果澎湖縣政府執意在湖西設置焚化爐,將率鄉民進行抗爭,表達拒絕之意,同時對於澎湖縣政府計畫將忠烈祠移往湖西鄉,吳也表達同樣反對抗爭的態度。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