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蔡致仁╱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僅僅一星期,就因急於兌現「邊境築牆」政見,和南方友邦墨西哥爆發爭執。墨西哥總統培尼亞26日宣布取消訪美和川普會面。對於白宮釋出可能對墨國課20%進口重稅作為建牆國師經費的訊息,墨國外長維德加瑞批評,此舉只會傷害美國消費者。

川普考慮對墨課稅20%過濾器

堅決宣稱不為修牆付錢的墨西哥總統培尼亞,26日在推特發文宣布,不出席原定31日和川普的會談,並且已經通知白宮。川普稍後在共和黨閉門會議指出,雙方同意取消會談。

美國白宮新聞祕書史派瑟26濾水器 光頭水日在空軍一號表示,川普總統正在考慮對墨西哥進口商品祭出20%的重稅,作為圍牆建造經費。

史派瑟指出,如今美國政策是針對出口商品課稅,容許進口商品自由流入,「但這樣太愚蠢」,可以透過全面性稅制改革,改變對貿易赤字國如墨西哥的進口稅徵收方式。

課稅收入擬支付建牆

史派瑟表示,美國每年從墨西哥進口金額500億美元,一年課稅20%將賺進100億美元稅收,可輕易支付建牆的資金。他說,川普支持此作法,且已與共和黨國會議員在私下會議中討論此事。然而白宮幕僚長蒲博思後來澄清,這只是政府正在考慮的選項之一。

墨國強調願與美協商

墨西哥外交部長維德加瑞26日激烈反駁白宮說法。他表示,增加進口稅會提高墨西哥商品價格,最終為建牆費用埋單的是美國消費者,因為「他們被迫掏錢購買更昂貴的酪梨、洗衣機和電視機」。此外他強調,墨西哥願意努力與美國協商,在追求雙方最大利益的前提下合作,但絕對不付建牆經費,「此事沒有談判的餘地」。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拉漢亦警告,消費者恐成為增稅的犧牲品。他指出,「我們若提高關稅,他們也可以這麼做,變成經濟成長的巨大阻礙。」據估計,美墨邊境圍牆的建設費用最少需要80億美元。美國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納則指出,預估120億至150億美元。

《網友觀點》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 http://goo.gl/iRPx1B

★更多相關新聞

川普不是第一人!全球邊境築牆去年增至66道
川普要美國第一 荷蘭大開第二玩笑
讚白宮有最美妙的電話 川普嗨笑談話沒人監聽
川普支持者留萬元小費促團結 網友:好暖心
做賊喊抓賊?川普揚言要查「作票」但白宮策略長、準財政部長、寶貝女兒通通「違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