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陳君碩╱綜合報導】

大陸一年一度的全國兩會將於3月3日開幕,審議批准《十三五規畫》綱要將是一大重點,陸媒分析,要達成十三五的2020年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目標,三農及生態環境仍是極待補強的弱點,創新與改革則是發展的最大動力,如一帶一路就可為中國大陸樹立對外開放的新格局。

過濾器水世界大陸多數官員學者認為,達成小康社會最需加強的就是包括農業、農村、農民的「三農問題」,新華社28日報導,重慶一偏鄉佛鎮村的村支書記王海燕將參加此次全國人大,他坦言目前農村還面臨著「空心化」以及老人、殘疾人和婦女兒過濾器童脫貧困難的問題,也期待國家推出更多支持返鄉農民工創業的政策,幫助農村吸引更多人才。

應優先建設鄉村公路

王海燕表示,未來打算開發自己村的農產品品牌,通過發展電子商務為產品打開更多銷售管道,他也呼籲政府應該優先建設鄉村公路,「雖然有的農村人少,看似修路不划算,但如果不修路,這些人就會因此在奔向小康的路上掉隊」。

除此之外,生態環境亦為《十三五規畫》待改善的問題。報導指出,河北沙河市為大陸重要玻璃產地,但近年已關停近百條生產線,玻璃公司幹部李兵辰坦言,玻璃生產線從點火到出成品得一個月,一但熄火就要等它從攝氏1600多度自然冷卻,點火成本1億多元人民幣,因此企業不敢輕易停,「賠錢也得燒著」。

環保與發展並不矛盾

面對企業的環保壓力,大陸全國人大代表、天津前環保局總工程師包景嶺認為,環保和經濟發展並不矛盾,他認為中國大陸經濟進入新常態,對環保是一個機遇。透過削減汙染、產能過剩企業,發展新興產業和高科技創新產業,可以提升發展質量,用更小的能源消耗、更少的汙染排放來支撐經濟走可持續發展之路。

報導也提出成功的例濾水器水世界子,如重慶力帆實業公司,其汽車、摩托車及配件銷往110多個國家和地區,並在俄羅斯、越南等國設廠,身兼政協委員的該公司幹部鄒先榮指出,「創新」就是他們的法寶。

報導還稱,「一帶一路」戰略有望為中國樹立對外開放的新格局,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縣的外向型企業,擁有與土庫曼合作的天然優勢,計畫今年在土庫曼首都建設年產千噸的地毯生產線,一期計畫總投資超過3000萬美元。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