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台大共錄取333人,其中私立金甌女中、嘉義高商、桃園市觀音高中、私立大成高中、華東台商子女學校、新北市立竹圍高中、嘉義縣竹崎高中、私立時雨高中共8所高中,都是首次有學生錄取台大;共有26名75級分學生透過繁星錄取台大,比去年的20名多了6名。今年台大各系最低錄取分數為森林系,最低錄取分數為48級分,但該生校排名為前2%。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台大繁星推薦共錄取333人,包含藥學系增額1人,比去年4人少3人。另有1缺額落在數學系,未足額錄取是因為學生的成績未達科系訂定門檻,比去年6個少5個。洪泰雄指出,今年以總級分75級分錄取台大共26人,包括醫學系一階段10人,電機工程學系3人,資訊工程學系3人,物理學系2人,外文系、牙醫系、數學系、社會系、化工系、法律系司法組、法律系財經組、生化科技系各1人,其中以75級分錄取社會系較少見。錄取人數最高的學校則為中山女中、私立新興高中及彰化女中,各有5人。松山高中、板橋高中、台中文華高中各有4人。此外,今年台大森林系最低錄取分數僅48級分,考生來自國立卓蘭實驗高中,而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則以校排名前19%就錄取,考生來自竹北高中。洪泰雄提到,繁星推薦的精神,是讓弱勢高中學生可以進入台大就讀,因此在訂門檻時不會太高,若是在校表現成績不錯、但學測級分較低的學生,一樣可以透過繁星錄取台大。就像48級分錄取台大森林系,因為在校排名前2%,而醫技系則是進入第二輪篩選後因分數高而入選。今年共有台北市私立金甌女中、嘉義高商、桃園市立觀音高中、私立大成高中、華東台商子弟學校、新北市立竹圍高中、嘉義縣立竹崎高中、新北市私立時雨高中等8所高中首度有考生錄取台大。洪泰雄表示,8所高中首度有考生錄取台大,對偏鄉高中及該校學弟妹有鼓舞作用,若繁星入學學生的基礎科目不好,台大也有輔導措施,將有碩士班研究生進行一對一教學。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