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吋半導體矽晶圓市場火燙,環球晶圓、台勝科2月營運績優,惟股價受美股震盪影響,法人建議可從本益比較低的個股進行布局。圖為環球晶圓竹科廠。(圖/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8吋半導體矽晶圓超搶手,隨市場漲價效應帶動,環球晶圓(6488)和台勝科(3532)2大矽晶圓廠,2月營收表現僅較1月分別下滑3.7%和7.5%,大幅優於不少上市櫃公司,動輒至少20~30%的月減幅度,可稱得上為台股於2月營運動能最強的電子次族群。

環球晶圓因兩岸營收占比較低,且主要的美國與日本晶圓廠,沒有受到農曆年減少工時的效應衝擊,因此2月營收只比1月微幅衰退3.7%,累計1~2月合併營收,也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成、達12.6%。至於台勝科自1月創下營收10.08億元、寫下單月歷史次高紀錄後,2月營收表現也不差、達9.32億元,比1月減少7.5%,累計1~2月的營收年增率達7.3%,與環球晶圓同樣有得拼。

不過,儘管業績表現突出,但環球晶圓與台勝科最近3個交易日的股價完全仍未反映。由於本周受到美股震盪,導致台股的中小型股遭受波,環球晶圓和台勝科股價近期均出現明顯回檔。以環球晶圓來說,興櫃股價已從112元回測百元附近,至於台勝科也由74元下探至66元,所幸,在技術線型上的多頭格局並未改變。

值得一提的是,環球晶圓將於明(13)日發放增資股,如果以昨(11)日收盤價位,對照65元的現增價來看,仍有一段不少價差,因此短線不排除有股東先賣老股的賣壓出現。

根據半導體分析師表示,環球晶圓股本約30億元出頭,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超過6元,隨著今年8吋及12吋矽晶圓漲價情況來看,加上位於日本晶圓廠可望受惠日圓續貶,進一步推升獲利攀高,預估全年度EPS有機會達7~8元水準,如果以本益比最低值15倍計算,股價至少有120元以上實力

法人進一步表示,相對於台勝科77.6億元股本,去年度EPS約為1.5元,按照股價約65元上下來看,本益比將近40倍,因此,環球晶圓無論籌碼或基本面,都更具優勢,長線來看,環球晶圓股價仍具上漲空間,縱使短期受大盤震盪及賣壓影響,但因在外的籌碼不多,經過整理之後,反倒有利後續向上突破。



張國煒恐無望奪回長榮航董座

董座遭撤換張國煒戲稱要去華航

即/長榮航不讓張國煒開飛機回台

快訊/張國煒宣布退出航空業濾水器

被拔董座張國煒發3點聲明反擊

世代交替長榮集團何不海空分治

買房超貸130萬?傳台銀也被騙

張國煒接長榮總裁大房長子不認

謝金河:台灣經濟龜息16年!

基金警語落落長網路影片超Kuso

長榮想分工不分家考驗張家二代

全戶過濾器大房逆襲張國煒長榮航董座不保

先探/台股的天龍與地虎濾水器選擇

金價一度飆漲至13個月新高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2BC677DE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