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柏林10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具有歷史意義的「能源過渡計畫」被若干人士譽為世界典範,卻也遭其他人猛烈批評。這項計畫擬於本世紀中期以潔淨能源取代碳燃料,然而這水塔濾水器項規模宏大的計畫仍面臨重大挑戰。

關於放棄核能的構想,現任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政府無法掠人之美。

最初的構想是在2000年由施若德(GerhardSchroeder)領導下社會民主黨(SPD)和綠黨(GreenParty)組成的聯合政府提出。

梅克爾2010年底決定屏棄施若德的計畫。

然而2011年3月11日的日本福島核災使得德國能源政策大轉彎,梅克爾下令即刻關閉國內最老舊的核反應爐,並恢復在2022年前逐步全面廢核的計畫。

從那時起,德國的「能源過渡計畫」便吸引全球關注;根據計畫,歐洲第1大經濟體德國打算在2050年前,以再生能源發電來滿足全國80%的電力需求。

柏林能源智庫Agora Energiewende主管葛拉臣(Patrick Graichen)回想起:「國際反應從『全球典範』到『那並非可行辦法』都有。」

鄰國法國等其他國家自當全戶濾水器過濾器選擇時起,也決定效法德國,發展及宣導「綠色」能源。

德國前環境部長杜佛(Klaus Toepfer)說,儘管如此,「德國在追求廢核方面仍是孤軍奮戰」。

梅克爾也承認,能源過渡是1項「艱鉅的任務」。

其中有許多不同的面向必須納入考量,包括補助潔淨能源技術及架設連接德國北部沿岸風力發電廠和西、南部人口稠密地區的電網。

此外還得考量到成本,電費激增恐怕會阻礙經濟競爭力。(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310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5D95DC29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