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在「都更推不動!北市危宅怎麼辦?」座談會上表示,官員心態認定都市更新是在圖利建商,加上審議過程冗長,一案動輒5~6年以上才能走完程序。其實現在房價在跌,剛談都更時每坪市價可能120萬元,蓋好時已經跌到100萬元,建商根本嚇死了。

張良吉指出,政府用獎勵的方式鼓勵建商投入都更,可是為什麼都更到現在還是失敗,其實是都市全戶濾水器更新審查委員認為都更條例是圖利健商,跟建商掛鉤,所以在過濾器選擇審核都更時,非常嚴格和冗長,通常沒有5~6年無法成功。

張良吉舉例,尤其遇到釘子戶的案子,官員更怕圖利建商,但卻犧牲多數同意都更的居民,可以不用花一毛錢,就換得現在化房屋的機會。

加上現在房市不景氣,以前房市景氣好時,市價每坪50萬元的房子,蓋好後已經漲成100萬元,就算建商分回的戶數少,多少可以賺錢,現在房價是每坪120萬,蓋好時可能跌至100萬元,建商根本嚇死了。

張良吉說,如果轉換心態,政府沒有感覺是在圖利建商,社會輿論認為都更對全台北市是好的,鼓勵多做都更,那根本就不需要修改都更條例,現在就可以做,卡了數年的永春都更案就可以馬上拆掉。

「而且政府應該要編列上百人,專門做都更」,張良吉表示,還躺在立法院的都更條例修法,再討論下去也是很難過關。都市更新走不動,市容沒法改善,居民的身家財產都在上面,萬一遇到天災不敢想像,濾水器水世界這樣的國家怎麼會進步。

張良吉建議,公辦都更是政府指定一個地區,由政府來協調取得同意,再強制拆遷,之後再招標由建商興建,像是市地重劃。所以身為建商,希望政府能做更多公辦都更,由政府來解決。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94B26770AB91C59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