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參選人川普。 美聯社

分享 美國華府政界菁英與共和黨主流派聯手反總統參選人川普,雙方將在另一個超級星期二初選決戰;到底是誰創造了非典型政治巨獸川普,答案是全球化經濟。經濟全球化裂解已開發國家的中產階級,美國也不例外。美國家庭平均收入自2006年開始下滑,過去沒有大學學歷,從事製造業,也可成為中產階級,如今美國夢變得遙不可及。歐巴馬政府上台後扭轉頹勢,經濟成長與失業率均有改善,不過數字背後卻是放棄找工作的長期失業者被剔除,住宅自有率降低,高等教育學費高漲,以及貧富差距持續擴大,造就出支持川普(Donald Trump)的「憤怒的白人」。川普的崛起充滿種族與階級對立的陰影,多起造勢活動衝突,多為白人與黑人動手,對立氣氛終於在11日的芝加哥造勢活動爆發,川普因學生於社群媒體串連行動取消行程,但他表示,不會再屈服,之後零星的抗議如影隨形。共和黨前總統參選人路易斯安那州長金德爾(Bobby Jindal)在「華爾街日報」(WSJ)指出,如果沒有總統歐巴馬,川普就不會主導美國政壇;有了耍酷、脆弱卻又無止盡玩弄政治語言的歐巴馬,也難怪選民要個直言不諱的強勢領袖。歐巴馬反駁指共和黨自作自受,怪不了別人。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提格里茲(JosephStiglitz)早已預言,收入不平等遲早將毀了美國。他指出,要瞭解美國選舉得先看經濟,多數民眾感受不到經濟復甦,美國經濟仍是個失敗。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努南(Peggy Noonan)認為,華府政界菁英許多人腦袋靈光,卻搞不懂共和黨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但一般民眾早已活在已發生的和正在發生的經濟困境裡。華府外交與國安人士聯手譴責與反對川普,表明拒絕加入他的政府團隊,共和黨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也為體制內參選者助選,但都無助於扭轉局勢,反而凸顯華府菁英與共和黨基層的差異,這些人也是造就川普現象的始作俑者。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E4F36AC8630637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