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軟體新型態,讓勞工下班還被主管交付任務。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無論是透過電腦或line都視為額外工作時間,都屬加班。立委建議比照德國「拒絕連繫權」,勞工才敢不讀不回,陳雄文說,未來檢討相關指引時可考慮。至於他個人的LINE,都是已讀不回,有事習慣打電話溝通。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針對電傳工作者勞動權益,邀請勞動部專案報告。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質詢時,調侃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柯文哲是「賴魔人」,下班後還不斷透過LINE,對員工交辦事情,問陳雄文有沒有智慧型手機,會不會也用通訊軟體向員工交辦工作?

陳雄文表示,他有智慧型手機,也會用通訊軟體,但都是已讀不回。若員工賴他回報事情或真的有重要事項要討論,他不喜歡賴來賴去,因為講不清楚,他會直接打電話討論。

洪慈庸說,很多員工下班或睡著也保持LINE暢通,處於on call,這種普遍加班的隱藏工時狀況嚴重。陳雄文表示,透過電腦或LINE等各過濾器水世界種工具交付工作,都視為額外工作時間,勞工可從紀錄中自交付到完成工作時間點,申請加班。全戶濾水器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表示,勞工對於主管以LINE等方式交付工作,不敢不看,如德國就提出拒絕連繫權,透過法令保障勞工可以拒絕讀取LINE,以阻止私人生活過度企業化,勞工才敢拒絕,建議勞動部比照適用。

陳雄文表示,勞動部針對在外工作勞工,去年5月發布勞工在事業場所外工作時間指導原則,執行一段時間後都會檢討修正,可以將立委意見納入考慮。陳雄文表示,去年訂定在外工作者勞動條件指導原則,未來將在勞基法另訂在外工作者專章,規範更明確。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934E37E13BFAB9E3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