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路透」報導,美國海軍計畫在4月初進行今年第3次南海巡航,但可能不再派航空母艦,而改用較小的軍艦。專家預測,美國會在中國控制的人工島礁美濟礁附近巡航。此一挑戰行為,料再度引起中方強烈反彈。

美國海軍分別在1月底及3月初派遣神盾級驅逐艦「拉森號」,及航空母艦打擊群「史丹尼斯號」駛進南海,進行所謂「自由航行」演習,主張在該海域的航行權。美國一再挑戰中國南海主權主張,招致後者嚴厲抨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3月31日「歐習會」上向美國總統歐巴馬強硬宣示,不接受假借自由航行名義侵犯主權。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但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計畫在4月初第3度巡航南海,惟演習確切時間,以及由哪一種軍艦開進爭議人造島礁的12海里水域,目前尚不清楚。

「史丹尼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目前正在南海執行任務。消息人士說,美國不太可能派遣另一艘航母參加下一次演習,可能改派噸位較小的軍艦。專家預測,美國這次可能會在美濟礁過濾器水世界附近巡航。

美濟礁原本在漲潮時會沒入水中,中國大陸從2014年起填海造陸,截至去年6月10日,美濟礁陸地面積達5.52平方公里,成為南沙群島第一大島,並建造一條長度可供軍用飛機起降的跑道。台灣、越南、菲律賓均宣稱擁有美濟礁主權。

另外,美國與菲律賓及澳洲共1萬名軍人,將從4日展開為期11日的「肩並肩」年度聯合軍演,日本也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這場軍演性質已從反恐變為奪回與保衛領土的模擬,將包含一場「奪島」防衛演習,被視為欲向中國展現實力,顯示兵力遠遜中國的菲律賓,能透過美國協助與之抗衡。儘管如此,美菲均堅稱演習並非以中國為假想敵水塔過濾器

菲律賓將開放5個基地來接待美軍。軍演發言人賽森上尉說,美國將派55架軍機參與,菲國也會派出最近取得的戰鬥機。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過濾器

});

}



7B7AF47430200A1A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