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預定在后里區舉行,在地方壓力下,國防部割地將陸軍后里營區撥出15.2公頃土地,提供花博使用。營區內原有72幢軍方營舍,陸軍自已認賠,現在編列了2361萬餘元,自行拆除。台北市辦理花博時,憲兵指揮部支援營區供作停車場,曾遭立委公開批評成了「花博司令部」。如今台中市舉辦花博,2012年地方要求撥出后里營區土地時,陸軍10軍團曾表示,后里營區是國軍在中部地區的重要地點,也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對於作戰、救災等事宜,有重要的意義,如果讓出營區,勢必對國軍的勤務會有所影響。但去年在地方民代與里長壓力下,國防部決定撥交后里營區土地供中市花博使用,連同營區裡的大批軍營,也要自行拆除。陸軍現在也改口,說撥交營區不影響戰備。對此,陸軍司令部表示,后里營區原進駐10軍團所屬兩個營級單位於營區內擔任戰訓工作及生活駐用。而這次拆除的地上物,主要為民國44至66年間興建的營舍、庫房及餐廳等,已逾30年使用壽期的房舍建物,共計有72幢。陸軍司令部說,后里營區原面積42.04公頃,花博案撥用土地面積15.2公頃。而10軍團於102年「精粹案」裁撤部分單位,兵力已大幅減少,所以釋出原駐用營地及房建物,不影響現行駐用單位的生活與戰訓。陸軍司令部表示,這項拆除所需經費先由「國軍營舍及設施改建基金」墊付,未來將由台中市政府依「辦理公共工程拆遷建築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相關規定,編列及核撥「自動拆遷獎勵金」後,再辦理經費歸墊。

2018年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預定在后里區舉行,陸軍過去曾表示,位在中市大山路與內東路一帶的后里營區(綠地處)是國軍位在中部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對於作戰、救災等事宜,有重要的意義,讓出營區辦花博,會影響國軍勤務。翻攝Google Earth

分享

2018年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預定在后里區舉行,在地方壓力下,國防部割地將陸軍后里營區撥出15.2公頃土地,提供花博使用。但營區內原有72幢軍方營舍,陸軍自已認賠,現在編列了2361萬餘元,自行拆除。日前上網招標。翻攝網頁

分享

7B7AF474F1BBAE64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