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本周急升,日圓換匯價正式漲破0.3元,以台灣銀行4月1日日圓現金匯率賣出價格0.2899元來看,昨已漲至0.3009元,等於本月以來日圓對新台幣已急漲3.79%,民眾每換匯10萬日圓(約新台幣3萬元),要多付出新台幣1,100元的成本,讓很多哈日族大嘆好鬱卒。

據最新公布的「Visa旅遊意向調查」指出,過去3年台灣人最常前往海外旅遊的地點是日本(76.2%),其次為香港(31.6%)和南韓(28.1%)。近6成受訪者最近一次海外旅行目的地也是日本,顯示日本仍是台灣旅客最喜愛的熱門旅遊地點。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哈日族遊日如何省荷包?匯銀主管指出,日圓避險需求仍在,後續日圓有機會持續升值,建議有意赴日旅遊民眾,只要日圓回到0.3元以內,就可把握時機先換一點,「現要想再等到0.25元的價格,短期是不可能了」。

「再漲下去,都快把退稅吃光了!」民眾指出,去年5月新台幣對日圓1比4(即0.25元)價位已遙不可及不說,現在連想回到3月時0.27元、0.28元價格,對換匯民眾來說都像是個夢想,可是赴日血拼頂多退稅8%,眼看日圓對台幣一個清明連假就漲了快4%,讓很多人想買也買不太下手。

除換匯和信用卡,也有業者教民眾赴日省錢的另類小撇步,只要下載「得易 Ponta」APP,不僅能夠在全台特約商店累積點數,而且也可以在日本當地約13,000間特約商店裡消費累點。另從4月1日至5月31日止,只要在日本累積點數帶回台灣,點數則會加乘6倍。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過濾器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全戶濾水器 }



過濾器水世界 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