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器選擇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為擴大社會住宅推動成效,並籌措工程經費,台中市都發局昨(7)日宣布,將成立50億元的住宅基金,目前正進行府內的法制化程序,並率先提高容積獎勵上限達1.5倍,高於中央政府規定上限1.2倍,創全台之最。

另外,市府已自行推動規畫興建3處社會住宅案,預計共興建701戶之後,首度將西屯惠來厝段的社會住宅案,改由民間參與投資,預計今年內將公開招商,計畫興建300戶的社會住宅。

市府都發局表示,將成立50億元的住宅基金,若通過台中市議會三讀通過後,可成為推動社會住宅的專款專用財源。

另市府也過濾器水世界率先提高容積獎勵上限達1.5倍,目前已在都市計畫法台中市施行自治條例中,增訂第48-1條文,全案經內政部審查通過後,將提報行政院核定後實施,藉以增加民間參與社會住宅的誘因。

台中縣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陳人忠表示,法國規定新開水塔濾水器發建築個案的25%比例,用於社會住宅,但他建議台灣可用公權力的容積獎勵,來換取社會住宅比例,且應是中、短期租用,是租屋的過度期制度,而不是讓民眾長期持有租用權。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