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大廠技嘉今結盟「英雄聯盟」戰隊XGamers,並看好4K超高畫質螢幕與虛擬實境(VR)應用將帶動今年顯示卡需求,預估公司顯示卡今年出貨將較去年成長。技嘉旗下高階電競品牌XTREME GAMING,自去年底發表後,已推出多款電競週邊與遊戲顯示卡,今年更持續積極投入電競領域,於今日正式與同為電競界後起之秀的「英雄聯盟」戰隊XGamers簽約贊助,期盼藉由2個新秀的結盟,為電競產業注出一股年輕熱血的新興勢力。技嘉電競週邊事業群行銷業務中心協理林英宇今天在簽約記者會受訪時表示,去年顯示卡整體市場確實較前年衰退,原因包括東歐、南美部分國家的匯率波動問題,但這些經濟面因素今年已回穩。林英宇預估,2016年整體顯示卡市場需求應會好轉,主因4K超高畫質螢幕及VR應用將帶動繪圖與3D運算的需求,因此技嘉也訂下顯示卡今年出貨量要較去年成長的目標。法人表示,技嘉2015年主機板出貨約1700萬片,今年有望力拼持平;技嘉顯示卡去年出貨約330萬片,法人認為今年應可成長,但因為市場動能要到下半年才比較明朗,目前還難以推估全年成長幅度。法人指出,技嘉今年第1季主機板出貨量約420萬片、顯示卡約80萬到90萬片,合計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減幅約個位數。展望第2季,法人推估由於淡季效應,技嘉主機板及顯示卡合計出貨量將季減5%到10%。

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