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莫迪政府過分強調印度教民族主義之下,印度近來發生支持克什米爾及反印度學潮不斷,進而引發暴力及不同派系學生對立,讓莫迪政府陷入「民族主義」僵局難題。「印度人報」(The Hindu)今天報導,印度國家科技學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在克什米爾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的分校,一群克什米爾學生日前舉行慶祝西印度板球隊擊敗印度隊的活動,遭印度警方舉牌警告。印度國家科技學院其他分校一些學生指控上述克什米爾學生的活動是「反對國家」(反印度)運動。中央政府之後派軍警進駐校園,「今日郵報」(Mail Today)報導,警方切斷校園的網路服務,幾名參與慶祝活動的學生試圖離開學校,結果遭警察以警棍毆傷。這些學生批評警方對待他們像對待動物,並把警方毆打學生的影片放上網路;這導致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批評印度人民黨政府對所謂的「愛國者」和克什米爾學生有執法上的不同標準。此外,非克什米爾籍的女學生告訴媒體稱,遭克什米爾學生威脅強暴,並指不相信警方和中央政府有能力保護女學生。激進印度教組織旗下的學生和克什米爾學生或支持克什米爾獨立的學生,也在網路社交媒體互相攻擊,讓校園變質。印度人力資源部已派出一個小組前往國家科技學院分校了解,試圖化解問題。「印度人報」指出,中央政府正面臨尼赫魯大學、海得拉巴大學等學潮後,所陷入的「民族主義」僵局難題。

C5ECA420F7FBF350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