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浩鼎風暴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滯美未歸,還兩度向馬英九總統請辭,但未獲准。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31日)表示,辭職並非最好的解決方式濾水器選擇,迴避也未必能夠解決事情;他呼籲翁啟惠好好說明清楚,只要符合法令,即便有些瑕疵,相信大眾仍可接受。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因捲入浩鼎風暴,兩度向馬英九總統請辭,但未獲同意,馬總統希望翁啟惠儘快從美國返台說明,回應外界疑慮。

對此,蘇嘉全31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翁啟惠過去受到大家的尊敬,應該針對疑慮好好說明清楚,辭職並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他說:『(原音)這一件事情如果好好的講清楚,符合相關法令,如果說有些瑕疵,大家應該還是可以接受。如果選擇不講或是不講未必是解決事情的方法。』

另外,有媒體報導指出,新政府外交人士已有突破性的布局,前副總統呂秀蓮將出任駐巴拿馬大使,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將出任駐新加坡代表,但這項人事消息遭到民進黨中央否認。不過,媒體仍追問,這項人事傳聞涉及前副總統、前閣揆層級,是否意味新政全戶濾水器府對這些國家的重視。蘇嘉全說,我國的外交處境非常艱困,拚外交不分黨派,政治資歷比較夠的人,在外交工作上應該會比較受重視。蘇嘉全說,若大家能夠以做志工的方式來幫政府打拚外交,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過濾器871DAE89BAFCA25B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