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3日電)大陸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教授王英津今天發表文章說,肯亞案在台灣有從司法問題演變為政治事件的趨勢。而以此案政治炒作,只會使兩岸關係雪上加霜,製造緊張,無益於解決問濾水器題。

隸屬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的中國台灣網,傍濾水器選擇晚登出這篇文章,提到上述看法。

王英津表示,將肯亞案嫌犯遣送回大陸進行刑事偵查及後續司法行動,本屬刑事司法活動範疇。但就目前的發展來看,肯亞案在台灣「大有從司法問題演變為政治事件的勢頭」。原因是台灣方面「人為地進行政治炒作」,使問題偏離了原來的性質和發展方向。

他指出,台灣若對此有不同意見,雙方可依照相關協議、透過相關管道溝通協商,大可不必用目前這種政治化炒作,使兩岸關係更加不確定。

王英津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至今仍在迴避「九二共識」核心意涵,加上一些其他事件,就足以使兩岸關係出現陰影。而當下「台灣社會又利用肯亞案進行政治炒作」,只能使兩岸關係雪上加霜。這樣的炒作,不僅無益於問題的解決,反而會製造兩岸關係的緊張。

他認為,這些問題在於台灣的「民粹主義思維在作怪」,政治人物這時若不出來發聲抗議,似乎就要失去民意;出來發聲,就是「天然的政治正確」。但理性地看,問題的解決還是要回歸到司法領域,按照司法領域的相關協定辦理,問題的解決就簡單得多。1050413

★更多相關新聞

談肯亞案 警大教授葉毓蘭:別對詐騙犯心軟!
肯亞案陸警押台人 戴頭套只留鼻孔呼吸
羅瑩雪:將派2檢察官赴中 盼能將人帶回
肯亞案 BBC分析:陸對台新政府施壓
陸學者:肯亞案在台灣 演變為政治事件

#MUTU全戶過濾器AL_CHAIN#4FDF9B8EFC845D5C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