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總統蔡英文520上台後的兩岸關係將如何發展?昨天在一場新書《波濤滾滾》的座談會上,前國安局秘書長蘇起悲觀表示,目前民進黨和大陸之間仍是個問號,他只能「祝福、祝福再祝福」;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則樂觀認為,過去扁政府在兩岸間「製造麻煩」,都是蔡英文負責收拾,相信她可以處理得很好。

《中國時報》資深兩岸記者王銘義新書《波濤滾滾:1986-2015兩岸談判30年關鍵秘辛》座談會,昨日下午在台北舉行,邀請到藍綠重量級人士蘇起、許信良與談,聚焦蔡英文的520就職演說。前外交部長程建人也出席致詞。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蘇起表示,目前民進黨和中國大陸之間是個問號,這個問號蔡英文讓它變成什麼東西,中間需要溝通,不是蔡片面宣布就行,不溝通的話大陸也不接受,因此問號背後是溝通和信任。他希望民進黨盡快消除這個問號,並與大陸搭建溝通橋梁。

不過,蘇起說,蔡英文在2000年即已否認九二共識的存在,因此,他並不期待2016年高票當選總統後,蔡英文會轉而接受。

蘇起表示,蔡英文520後不能再像過去採取模糊路線,必須掀開底牌。他希望新政府能正面解決台海間的關係,引導兩岸和平。

相較於蘇起的悲觀,許信良則表示,他並不擔心蔡英文的520就職演說,蔡在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時期都在處理兩岸議題,特別是扁政府在兩岸「製造麻煩」,都是蔡英文出面收拾。

許信良指出,蔡英文不僅經驗豐富,且是非常理性的領導人,「她對過濾器選擇520是有備而來,相信她可以處理得很好」。他強調,蔡英文不是陳水扁,不會製造麻煩。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過濾器水世界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全戶過濾器 }



2377DDA904F350D9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