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3日專電)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注意到有台灣民眾「非自願地」從肯亞被驅逐出境,送到中國大陸,美國鼓勵北京在基於尊嚴與尊重的基礎上,與台北交涉解過濾器決相關事宜。

有45名涉嫌電信詐騙案的台灣民眾,遭肯亞政府驅逐出境、送往中國大陸,外交部已向肯亞以「一中原則」將台灣人送交大陸表達抗議,大陸委員會也啟動熱線與大陸國台辦溝通,並表達願盡快組團赴陸,海基會則去函大陸海協會,向陸方表達嚴正抗議。

對此,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芮契艾倫(Anna Richey-Allen)今晚以電子郵件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美國注意到有台灣民眾「非自願地」從肯亞被驅逐遣送到中國大陸,美國正密切關注中。

她還指出,美國鼓勵北京在基於尊嚴與尊重的基礎上,與台北交涉解決相關事宜。

另據媒體報導,遭遣送到中國大陸的台灣民眾中,有一人具美國籍,記者詢問,美國將如何就這一個案與北京交涉?對此,芮契艾倫僅表示,基於隱私考量,美方無法評論。1050414

水塔濾水器水塔過濾器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