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吳志揚今天在立法院質疑,浩鼎股東、華威國際創投顧問李世仁,名列中研院研究發展成果管理委員會成員,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

對此,中研院長翁啟惠答詢時解釋,是看重李世仁的專業經驗,如果外界有疑慮,願意檢討,但管委會的人事他並沒有插手。

#MUTUAL_全戶濾水器過濾器水世界CHAIN#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翁啟惠就浩鼎案第二次報告並備詢。吳志揚質詢時,先問翁啟惠認不認識準經濟部長李世光,以及其胞弟李世仁。質疑李世仁為何能進入中過濾器研院研管會。

翁啟惠坦承認識李世光,但後來在國家能源型計畫時,才得知李世仁是其胞弟。李世仁進入中研院研管會,也不是他推薦的。

吳志揚質疑,中研院一直不曉得利益迴避和衝突,李世仁進入研管會,可以比別人先接觸研究成果,中研院如何能確定李世仁不會運用影響力,以私心圖利、護航特定投資者。

吳志揚說,雖然李世仁是在技轉浩鼎後才進入中研院研管會,時間沒有重複。但還是讓人懷疑這產、官、學、研組成的結構,是「高階坑殺股民的詐騙集團」,「比肯亞詐騙案還嚴重。」

翁啟惠則說,「這樣講太嚴重」,要走入創新產業,學術和產業間的關係是有必要的。吳志揚則堅持已逾越分際。10504278D3AE279081218AA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