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及遠雄集團已決定台北大巨蛋將朝合意解約方向處理,根據壹週刊最新一期報導,目前除了中信金有意過濾器接手外,富邦金也希望爭取。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20日)表示,市府要先解決與遠雄的合約問題,目前沒有與第三方企業有任何接觸。

針對台北大巨蛋的後續,台北市政府與遠雄集團將朝合意解約方向處理,根據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除了中信金、台塑及潤泰集團都有意接手大巨蛋,目前已經營松山文創的富邦金也曾向北市府表達接手意願,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還曾當面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松菸文創園區緊鄰大巨蛋,可整合兩個園區的資源,發揮相乘效果,並可對人潮疏散作整體規劃。

對此,台北市水塔過濾器政府發言人林鶴明20日受訪時指出,市府現在的主要目標就是與遠雄針對解約一事坐下來談判,目前沒有與第三方企業有任何接觸。林鶴明:『(原音)目前對市府來說,主要目標是回到合約,跟遠雄坐下談判,對於其他企業後續對大巨蛋的想法,這部分市府沒有辦法評論,而且市府現在也沒有跟第三方企業做任何接觸,因為現在還是先解決目前的合約問題。』

另外,19日柯文哲與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三長便當會,議員在會後透露柯文哲願接受建議,研議讓遠雄復工,但林鶴明隨後否認這項說法,並表示未來有關大巨蛋的後續處理一律以他及副市長鄧家基的發言為主。有國民黨籍議員質疑此舉意謂市長柯文哲無法代表市府,是被架空。

對此,林鶴明表示,市府所有政策當然以市長為主、由市長作出裁示,所有發言及施政方向也都會經市長確認後才對外說明。他指出,柯文哲每天都會掌握大巨蛋的相關訊息,但因為有些牽涉到法務及財務,如果沒有相關專業,無法對外完整說明,所以必須組成團隊處理。

★更多相關新聞水塔濾水器

兩大金控搶蛋大戰?北市府:無接觸第三方企業
誰說的算?北市:所有政策以市長為主
遠雄開價370億 市府坦言:差距蠻大的
大巨蛋》棄好牌選擇賠錢路走 民團問柯文哲:你找回良心了嗎?
世大運開閉幕式 定案台北田徑場舉辦378839FF42979DD2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