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7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新北不設捷運公司及捷運警察,但基於捷運安全,鐵路警察局應納捷運水塔過濾器濾水器警察改名軌道警察局。

朱立倫全戶過濾器今天到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再次強調會推動捷運三環三線的建設,但民進黨議員王淑慧質詢新北是否會繼成立捷運工程局後增設捷運公司及捷運警察隊。

朱立倫表示,營運由台北捷運公司負責並由台北市政府來管理是雙北共識;雙北捷運是連通的,營運上應是新北占捷運公司的股分合理化,依站數重新計算股數。

至捷運警察的問題,他表示,目前捷運警察員額是由中央核撥,而鐵警局也已負責高鐵及台鐵治安維護;他曾與警政署長陳國思談過,基於將來捷運建設愈來愈廣及跨越更多縣市,應由鐵路警察局改名「軌道警察局」。105042738EF87B71F10115E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