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6日電)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今天針對國親黨團將修正「護照條例施行細則」案交付協商一示,多國給予台灣免簽待遇,但有民眾在護照上隨便張貼被遣返的例子,恐失去免簽待遇影響外交。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日前審查修正「護照條例施行細則」案,決議刪除施行細則有關不得擅自在護照封面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的規定,將提交院會處理,而國民黨團及親民黨團今天在院會中提出異議,全案將交由黨團協商。

林德福表濾水器選擇示,當然要拉下來協商,過濾器有很多國家給予台灣免簽待遇,在護照上隨便張貼,對台灣會有影響、衝擊,且一直都有民眾亂貼遭外國拒絕入境被遣返的例子,不希望這種案例繼續衍生下去,最後搞不好連免簽待遇都會失去,影響台灣外交。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則指出,今天期待院會能通過護照條例施行細則,將外交部踰越護照條例母法而擴增的「不得擅自在護照封面及內頁為影響護照原狀之行為」條文修正,以保障言論自由,不料,沒來委員會開會參與審議的國民黨團、親民黨團,臨時提出異議交付黨團協商,讓這個修正案增添變數。

他表示,會繼續努力,也期待各黨委員,未來針對各項法案若有不同意見,應該來委員會開會,勇於表達、辯論。不出席委員會,卻透過黨團協商來杯葛拖延,實在不是國會正常運作模式。1050426

全戶過濾器941D00792F6DF5A8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