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7日電)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連署提案要求,北市府應動支二備金發放重陽敬老金,並於明年度總全戶濾水器預算案恢復編列。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說,目前政策未變,將持續和議員們溝通。

國民黨團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未經充分討論即斷然停止發放北市重陽敬老金,已引起民怨與撻伐。且全國各縣市均針對年長市民發放敬老金,唯獨全國首善之區的首都水塔過濾器台北市沒有,造成一國兩制的不公平現象。

此外,柯市府現在的重陽敬老金發放僅給予中低收入長者及99歲以上的長者,造成原本可領敬老金的40萬老年人口縮減成僅剩1萬8000名,補助人口占原來總數的5%,敬老性質的重陽敬老金已變質為救濟性質的「救濟金」。

國民黨團質疑,柯市府是否能確實保證許多不具「中低收入身分」的長者,他們的生活是否真的好過?辛苦一輩子的長者們,對於「敬老心意」而感到開心、小確幸及被尊重的感覺,又是否真能完全用金錢來?量?

由於議會審查預算僅過濾器水世界有刪減而無增補權,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為使台北市長者能有公平權益,同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正式領銜連署提案,要求台北市政府動支第二預備金恢復發放今年的九九重陽敬老金。

同時,北市府106年度總預算案中,也應恢復編列重陽敬老金預算。

王欣儀說,她平日在基層第一線觀察,敬老金的重要性絕非僅是金錢價值而已,而是一份慎終追遠、感念和感謝長輩的敬意與孝心。

許立民受訪表示,目前政策並無改變,局內和市府意見一致,為因應少子化及高齡化社會趨勢,類似敬老金這種的一次性津貼會做更有效的運用,希望將有限資源做最好應用,目前北市居家服務、社會服務和人力提升都持續推動,盡力優化長照環境,對於議員們的意見將持續加強溝通。1050427

1153D54DCC865C46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