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一廠除役計畫進入二階段環評審查,但計畫未納入核廢料最終處置場選址,新北市擔心核一廠除役後,核廢料可能就地永久存放,市長朱立倫10日表示,核一廠絕不可變成核廢料最終處置場,要求台電將選址規畫納入除役計畫,「絕對不可以含糊!」

1978年12月2日啟用的核一廠一號機,預計2018年12月5日除役,二號機1979年7月16日啟用,在2019年7月15日除役。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環保局長劉和然指出,廠區除役後,拆除的建築鋼筋,還有溼式、乾式核燃料棒、工作人員穿過的衣服等,都含有放射性物質,須設置處所存放這些核廢料。

但台電提出的除役計畫,卻沒有最終處置場,令他們擔心台電想把這些核廢料永久存放在核一廠現址。

劉和然說,核一廠原址除役後,經過多年輻射減弱後,有可能成為自然保護的非管制區或者開發使用,不可能答應台電就地貯存核廢料,他們未來不允許台電在廠區內再興建建物,建照、水保與廢水排放都會請相關單位嚴加審查。

朱立倫在市政會議也措辭強烈表示,核一廠除役後絕不能變成核廢料最終處置場,新北市絕對不會同意境內新設任何核廢料儲存設施,不管過去、現在、未來都是如此,市府一定堅守立場;此外,二階環評時,台電應要將核廢料最終處置場選址規劃,納入除役計畫中,絕對不可以含糊。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濾水器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過濾器 光頭水

});

過濾器 水世界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