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高商籃球隊隊長林雲通,走過父母離異、父親經商失敗,轉眼間從5層樓豪宅搬到20坪出租公寓,種種逆境沒讓他喪志,全因父親一句「該做的還是要做」,使他積極振作,連3年全班第一,20日以優異成績考上台灣科技大學,成功逆轉人生。

林雲通的父親過去曾經是風光的印刷廠老闆,在新豐住5層樓透天厝,出入皆以進口名車代步;不料,雲通升國中前,父母離異,林父生意周轉不靈倒閉,賣了車、房改作警衛,搬到竹市20坪公寓租屋,還改騎二手50cc機車。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面臨接踵而來的濾水器 水世界家庭困境,林雲通也從原本物質充裕的富二代,變成低收單親家庭的弱勢學生,幸好他很懂事,體恤父親的心情轉折,默默陪伴家人走過最低潮。

「該做的還是要做!」從西裝換穿樸素的警衛制服,林父親告訴孩子,在什麼位置都要把事情做好,林雲通受到激勵,對課業自我要求很高,K書到深夜就是不想讓家人失望。

林雲通不僅連續3年都是全班第一,平均成績也是近乎完美的99分,考過電腦軟體應用乙級、網頁設計丙級、TQC word進階級等11項證照,每學期領3項獎學金。

課業之外,林雲通也在體育上嶄露頭角,高二時當上籃球校隊隊長,曾帶隊參加高中聯賽及中小學競賽,平常幾乎不看電視、玩遊戲的他,將籃球視為紓壓的絕佳管道。

昨天科大放榜,林雲通以過濾器優異的成績考上第一志願台科大不分系,他謙虛表示,「都靠師長、家人的幫忙」,立志畢業後要成為傑出科技人,賺更多錢改善家境。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