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昨天再次拚到第3盤才分勝負,面對英國的康妲與荷瑟華森,詹家姊妹辛苦以3比6、6比0、6比4逆轉贏球晉級8強,追平中華奧運網球最佳成績,下輪對手將是第5種子瑞士的辛吉絲與巴辛絲琪。

詹詠然表示,雖然對方是不常搭配的雙打組合,首盤仍因荷瑟華森給予她們不少壓力,球質也重,造成她們無法主動站位而輸掉,幸好到了第2盤,她們逐漸抓到對方習性,也用網前擾亂對方得逞,才有辦法逆轉贏球。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光頭水



其實打到決勝的第3盤,詹家姊妹一度處於3比4落後,不過當時兩人並未畏懼,反而內心更加篤定要贏,因為對方壓力絕對不輸給她們,「反正我們就拚了,才會有辦法最後1局連得4分,破掉對方發球局逆轉贏球。」

里約奧運前兩戰都打到第3盤,詹詠然認為,自己上屆奧運就打了不少第3盤比賽,也出現幾次7比5的比數,所以這很正常,加上里約奧運網球頻頻爆冷,充分感受到不少選手代表國家出賽時,所要承受的龐大壓力。

「其實這次里約奧運網球比賽場地還好,問題仍是球比較輕,加上氣候因素,」詹詠然說,「不少選手都在抱怨球不太好打,因為球的品質很穩定,一直很穩定保持很輕。」

昨天剛好里約時間還是父親節,詹家姊妹的老爸教練詹元良表示,「我想她們今晚贏球,就是給我最棒的父親節禮物,最重要的還是她們為國爭光就好。」

(中國時報)


target="_blank" rel="nofllow">中時電子報運動專頁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