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天健。 報系資料照

分享 53歲知名音樂製作人劉天健,因心臟疾病於北京過世,演藝界人士相當不捨。據劉友人透露,他春節時因高血壓飆升住院,再因心臟瓣膜脫落進行手術,原以為無大礙,後來卻因咳嗽導致傷口裂開,最後突發心肌梗塞辭世。萬芳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張得一表示,心臟手術需開胸進行,術後胸骨尚未完全癒合,一經用力咳嗽確實可能導致傷口裂開,若是外部手術傷口,多數可再癒合;內部傷口則可能得用鋼絲進行骨與骨之間的連接,不過,即使用力咳嗽,使胸腔、腹腔產生壓力,鋼絲脫落不牢固,應不足以成為病逝主因,病因應與心血管疾病有關。雙和醫院心臟內科主任劉如濟認為,抽菸、高血脂、高血壓及年逾45歲,都是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據友人轉述,劉天健為控制血壓,曾因血壓飆高住院,也被診斷出慢性冠狀動脈疾病問題。慢性冠狀動脈疾病俗稱冠心病,不只影響心臟瓣膜運作,也會使冠狀動脈硬化狹窄,血管中斑塊不穩定,若血栓後堵住血管,造成急性心肌梗塞,可能引起猝死。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5CF19A88BD634F1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