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塔過濾器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在兩岸政策菁英高階研習班專題演講。(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18日下午在兩岸政策菁英高階研習班專題演講時提到,面對中國興起帶動全球秩序重組,台灣應該跳脫西方中心思維,面對中國大陸,「要學習以小事大」。

朱雲漢認為,當德國、法國、義大利不顧美國的反對,選擇申請加入亞投行後,英國也宣布加入,面對中國大陸興起,台灣的政治社會菁英亟需補課,台灣若能打開人為束縛,兩岸在經濟上大有可為。

根據朱雲漢提出的報告,中國近千年來占世界經濟份量大概是1/4,最高在清朝1820年曾高到32%,只有到20世紀初降到3%;如果從長遠歷史上來看,中國不是崛起,而是「正恢復她在世界的份領」,將會重新塑造全球秩序。

引述OECD估算全球GDP比重報告,中國到2030年將上升到28%,幾乎是美國與歐盟的總和。朱雲漢分析,中國模式將挑戰西方話語權,並且提高上合組織、中非論壇與RCEP到高峰會的規模,「選擇性」接受西方遊戲規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新戰略「一帶一路」,目標在於推動中國與歐亞大陸板塊經濟一體化,創建亞投行則是這項戰略的前置作業。

朱雲漢認為,台灣處於中美政治角力中,應該思考「腳踏兩條船」往前推進,若能減少主權性議題衝突,雙方能談很多東西,兩岸可藉由多層次的對話,占據新興產業鏈中的關鍵地位。

朱雲漢建議台灣應學習「以小事大」,類似南韓在中、美間的「事大主義」,利用與美國、日本、中國間的特殊關係,扮演區域和平創造者的角色,亦能從巧實力影響中國大陸。

▼2015年兩岸政策菁英高階研習班在3月18日開學。(圖/記者蕭保祥攝)



馬:民進黨對陸甘建交幸災樂禍

淡水蔡依林?網酸呂孫綾更像蔡媽

大方點呂秀蓮:不要再罵國民黨

雪崩斷交前奏?2邦國向中示好

柯P:大巨蛋的最後手段是...

智勝衰!熱身、開幕首打席都被砸

藍綠齊挺林佳龍立法院遷台中烏日

颱風假怎麼放?柯文哲:像在賭博濾水器

世界搏茶會登場!嘉縣邀民眾體驗

若當甘比亞總統藍委:定跟中國建交

呂孫綾受訪回答都要記者看臉書

獨/今年合法同性配偶可上網報稅

民進黨駁斥「邦交國無用論」

洪秀柱:遺憾有人把政見會當政論



全戶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E2BBC32E1FDE0AB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