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安鄉公所上午舉行一○五年度原保地權利書狀頒發儀式(見圖),一共有八位原住民鄉親取得土地所有權狀、一位獲得耕作權、兩位獲得普通地上權,並由鄉長黃馨親自頒發,土審委員李明華、吳德煥、張義春、李毓書、黃月春、邱木生、孟明廣、蔡盛功、高約伯以過濾器水世界及干城村長林世昌及在場鄉親都為領到土地權利書的族人開心鼓掌。

吉安鄉公所表示,早期原住民祖先遺留下來的土地多為原住民保留地,而因過去原住民不熟悉法令,未於及時登記導致權益受損喪失,而為還權於民,近幾年在政府政策推行下,只要原住民自民國七十七年二月一日以前即使用其祖先遺留之公有土地且目前持續使用且有使用事實,便可申辦回復土地,同時也在立法委員和公所的努力之下,也終使族人的土地經過法律程序,並合法取得權利。

南華部落的七十七歲的鍾姓奶奶表示,經過十年終於拿回祖先的土地,未來計畫將土地做為農田,讓農作物收成能夠增加。

吉安鄉長黃馨表示,只要族人認為土地是原住民保留地,歡迎隨時到公所來做申請登記,由承辦人員向土審委員做相關的調查報告,經勘查確認之後就可合法取回,同時也感謝中央立法委員以及土審委員的努力,為族人上山下海勘查土地辛苦付出,也希望族人取回土地之後也多加愛惜,並且持續在吉安這塊土地上生產成長,共同努力創造更美好的吉安。

濾水器選擇#MUTUAL_C過濾器選擇HAIN#4FDF9B8E0F995DE9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