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今晚伏法,警大前教授葉毓蘭晚間在臉書po文表達看法。 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19天前才被判死刑的鄭捷今晚伏法,警大前教授葉毓蘭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聽到消息,覺得很難過」,我們還來不及了解鄭捷為什麼變成那麼兇殘、為什麼完全關閉與外界的溝通、為什麼不願意表示懺悔,「有太多的為什麼,隨著鄭捷而離去。」葉毓蘭也說,她仍舊相信,若你的(指鄭捷)家人多給一些關心、多些愛,應該會有一個不同人生。「如果還有來世,希望你投胎到一個有錢沒錢不重要,但充滿愛的家庭。」葉毓蘭臉書全文:鄭捷在今天傍晚已經執行槍決了。雖然在稍早傳出馬總統批准翁啟惠辭職時,我還和好友聊到會不會在520之前執行鄭捷的死刑,但聽到消息,還是覺得很難過。我們來不及了解鄭捷為什麼變成這麼兇殘、為什麼會完全關閉與外界的溝通、為什麼不願意表示懺悔,有太多的為什麼會隨著鄭捷而離去。他想盡辦法要向世人宣告,他沒有教化的可能,現在他如願以償了。曾經為他做過心理衡鑑的友人告訴我,他一心求死,沒有勇氣自殺,所以靠著在捷運屠殺無辜來自殺: commit suicide by homicide?我還是相信,如果你的家人多給你一些關心、多些愛,你應該會有一個不同的人生。如果還有來世,希望你投胎到一個有錢沒錢不重要,但充滿愛的家庭。

382456F7216C6B14
arrow
arrow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