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市議員厲耿桂芳上午邀集遠雄公司、北市府都發局及土木、建築與土木三大技師公會,前往大巨蛋內部會勘,希望雙方拋下成見,達成共識。遠雄與都發局對於79處缺失仍各持己見,遠雄認為依造變更後的圖,只有13處尚待釐清。都發局長林洲民堅持,目前只有2012年的設計圖是通過審查的。

林洲民表示,目前每周開會3次,鏽蝕狀況在掌控內,公安應由起造人及監造人負全責,市府是站在監督的立場。去年12月17日後,遠雄就未與市府接觸過,若遠雄希望復工,應盡速備齊相關過濾器文件提出複審,取得復工許可。

大巨蛋停工將近一年多,今年4月底,市議會進大巨蛋工地現勘,見蛋內有鳥巢、烏龜,批評走進動物園,猶如大爛蛋。事隔兩個月,雙方依舊沒有復工共識,厲耿桂芳、鍾小平上午在市府及遠雄陪同進入會勘,現場已不見動物,但青苔、積水、鏽蝕狀況依舊。

根據遠雄說法,鋼構受損狀況以每月約9.5%速度持續擴大,嚴重部分更以每月13.5%的速度增加,目前巨蛋商場棟鋼材鏽蝕狀況已達1萬1393處。

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婁光銘表示,上午看到鋼筋鏽蝕的現況,是巨蛋區還好,但百貨區持續惡化中,應盡快處理,表面的浮繡都已經掉下來了。

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對整體上浮力問題還在掌控中。假如復工時程還不過濾器 光頭水明確,建議先針對鏽蝕部分做處理。至於巨蛋若要拆除,未來市府要如何把基地復舊,應該要有配套計畫。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solit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